POI肖根/幽特
威波@陆生本陆生
被t文章移步眼睛app

[正剧向]Shaw's reminiscence(2)——陆生

分级:E
特殊题材预警
失忆 剧情bug(可能) 
暴力行为描写 受伤描写 刑讯情节描写 drag abuse 
非主要人物死亡
第一人称 涉及人物转换


这一章非常暴力。注意躲避。

稍微有点冲动的恋爱脑Root。

改mg词改的极其劳累

———————————————

电梯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

CHAPTER TWO   I AM ROOT

 

我被Samaritan抓了,终于。

 

二十二个月没有Shaw的音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TM装聋作哑,Harry和John用长久的沉默一点一点消磨着我的希望。

 

我闭着眼走在大厦天台的边缘,强迫机器告诉我所有一切有关Shaw的信息。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她告诉我Shaw有百分之97.4的概率已经被消除了加入Team Machine之后的记忆,成了samaritan的特工。

 

我相信她或许会失忆,但Shaw绝不可能被策反。

 

我搜集一切线索,联系所有能联系到的线人。追查Samaritan的特工的时候留活口,抓住,拷问,用尽我一切能用尽的手段,查找shaw的讯息。认识Harold和机器之后,我已经快忘记残忍是如何拼写。

 

我掰断了他第五根手指的时候,他已经疼得无法说出完整的语句。

 

“再问一遍,黑色头发,中东裔,比我矮半头的那个女人,见过么?”

 

第五遍追问的时候,大部分线索都会胡诹一个已经被我考察清楚的地址。然后我会感激的送上爆头大礼包。不过,这个小伙子仿佛机灵些。

 

他用颤抖的,断断续续的词句告诉我,或许在纽约的某处全封闭实验基地。我确实从来没调查过这个基地,甚至从没听说过,自打Shaw消失后,Greer从未再露面。

 

“地址。”我点了一根烟,找不到Shaw使我恢复了这个不良嗜好。

 

他静默,我用皮鞋踩住他扭曲的左手,碾-压,惊叫划破夜幕。

 

带着呻-yin和喘-息的声音里,我获取了一小段信息。

 

二十个月之前Greer找到一处废弃的基地地址,改建,从此开始秘密实验,除去di一批核心成员。没有新的特工再加入,除去Greer,更没有活人离开。只押送过几次犯人进去。

 

“How do you know this?”我把烟按在墙上,烟灰留下了一个类似烟熏眼影的痕迹。

 

我看着他血-肉-模-糊,铺满灰尘的左手。如果那还算手的话。

 

他说他曾押送犯人过去,但是全程待在封闭车厢,犯人一到地方立即移交,他甚至连大门都没见过。

 

“司机总认识路吧,你当我傻呢。”我踩住他的手腕。

 

零星听到几个词:自动驾驶汽车,返回后就会被炸毁。

 

别说,这个确实办法够狠的。我最终还是保持了仁慈,一qiang了结了他的痛苦。

 

我只想到一个办法,能确定Shaw是不是还活着。并且不让Reese和Harold与我一同玩命。

 

我把带有卫星定位的计算机放在一个即将到期的安全屋,从系统上搞出尽力搞出一个看起来不那么假的bug泄露我的地址。我本想把右耳的耳蜗取出来,免得我亲爱的人工上帝落入敌手。太假了,不可能不被怀疑。

 

沉住气,等了三天,回到安全屋,开门的瞬间就有个东西扎进脖子,力气大的我觉得他差点直接用针头把我捅-死,大概是强效ma醉剂之类了,我猜。

 

我先被送到了某处据点。无关紧要的那种,确定了我没设置圈套,顺带把我的耳蜗挖走之后。他们终于决定转移我。

我承认这个计划完全不算周密,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

 

最佳救援时间只有六十六小时。I failed you over 22 months

 

Reese和Harry完全不知情,甚至不知道我在哪里被抓。那是一个本该到期的地址,被我偷偷多续了一期。同时,我和机器达成了协议,她不会让harry和john为我送-死。

 

如果Shaw还活着,我是说如果,这个封闭基地是我唯一能见到她的地方。如果Shaw已经死了。我认真且严肃想了想,不知道如何宽慰自己。

 

索性,我惊人的才智又让我见到我亲爱的Sociopathic小炮仗。Shaw还活的好好地,胳膊腿齐全。但她好像真的失去了记忆,起码看上去就像完全不认识我。Whatever.确认Shaw还活蹦乱跳在这个艹蛋的世界上已经是二十二个月以来最大的进展。

 

-------------------------------------

 

靠在冰冷的混凝土墙面上思考接下来的对策。我其实并不在意shaw是否反水,反正认识Finch之前我也不是什么好人。善恶只是一个虚拟的概念,拯救再多的无关号码,也比不上再注视着你身影的幸福感,即使在你的世界里我已全然不存在。

 

明辨是非总是太难,善恶纠缠从没界限。I just want you alive.

 

审讯来的极快,不给我丝毫喘息的空间,因为Greer忍不住想向我炫耀他改造完成的Shaw。

 

让我看着我最爱的人,失去与我一同的所有记忆。站在与我隔着汹涌大海的,永不可逾越的对岸。极佳的折-磨手段,不禁感叹。

 

“所以,Ms.Groves 是否愿意和您的女朋友站在同一阵营?”

 

“你那么肯定你记忆消除技术足够高明么?”我扯了扯脖子上的电击项圈,这种情况下我实在不太喜欢它。

 

我知道Shaw就在那五十英寸厚的金属门外,腰上别着USP,靠着五十英寸的混凝土墙壁。(或许我这么高智商的犯人足够能允许她带qiang执勤 I guess)

 

“或许不完美,但绝对无可逆转。”Greer转过身去背对着我说道,这是一个缺乏自信的表现。

 

“我相信Shaw会选择正确的一方。”我笑了笑,不知道自己的自信从何而来。

 

“她可是对Samaritan的Integrity深信不疑呢。”他的语气里充满了笃定,事实上,就现在的情况来说,我相信他没有理由骗我。

 

Greer扫描了虹膜,打开了铁门,Shaw和一个看起来比她高两头的人(或许两头半)走到我面前——看体型的话,与其说是人,不如叫阿拉斯加棕熊更合适。

 

“Enjoy youself”他给巨型熊科动物一个眼神。

那堵山压到我面前时,Shaw脸上没任何表情,只是盯着我。

后一秒她的表情如何变化我不清楚。因为那体型惊人的熊科动物抓着我的衣领把我扔到了墙上,原本固定手腕和扶手的束线带崩断了,尖锐的疼痛告知我左右手腕上一定又分别多了两道深深嵌入皮肤的勒痕。背上huo辣辣的疼,好像掉进了辣椒池。

我还没来的及消化这波疼痛,就感觉到生胶鞋底踩住了小腿,鞋底和皮肤之间有一些泥沙在摩擦着。好冷,或许是因为我在流-血。那只几乎和我脑袋一样大的毛茸茸的手,把我从冰冷的的地面上拎起来,牵动每一块肌肉都带着令人窒息的疼痛。

我尽力把目光向后延展,不去感受疼痛,去看看Shaw是怎样的表情,目睹前Pao友加队友的刑讯现场恐怕是个难得的经历,虽然她不记得。可这该死的男人和阿拉斯加棕熊一样健硕的身体完全阻隔了我对视小矮子的希望。我感觉自己紧紧地摩擦着墙壁,胸腔里的最-后一点空气都被挤出去,直到他挥拳打到我左脸,我猜他只用了一点点力气,因为我没立刻死掉并且我还拥有一个完整的脑袋。只是眩晕,鼻腔里热热的,甚至刚刚的疼痛都好像吃了镇痛药一样的变得模糊了一些。眼前的颜色都混乱了,世界仿佛调成了反色。

 

我努力想把目光聚-集到shaw身上,可是做不到,红色液体顺着脸流下来的时候,视线更模糊了,视野中蔓延着一种奇怪的红色-色调。左耳被震的嗡嗡作响,什么都听不清,天哪,单声道选手从今往后恐怕要彻底静音了。那个男人突然转过头去。我感觉自己轻飘飘的落到地上,像一片想抓紧风的落叶。拼命用最-后一点模糊的视力寻找着那个小小的黑色影子。她和她的大型宠物说了什么,随后走近蹲下来摸我的脖颈上的脉搏。

 

Touch you feel so well, Shaw

 

-------------------------------------

 

再醒来的时候还是因为疼痛,某人正在专注的缝合我小腿上的kai放性创口,我专注的看着她,一边抵抗着随时能让人昏迷的疼痛,一边思索着如何唤醒她的记忆。

 

那个我找了快两年的女人跪在地上,头发散下几缕,飘散在空气里,双手都拿着针,交替穿过我的肌肉,每一下都伴随着尖锐的刺痛。她捋着线,打了个结,一只手捏住了靠近皮肤的线头,另一只手抓着线绕了个圈,她右臂的肌肉轮廓清晰了一下,随后又松弛。

 

她站起来的时候终于注意到我已经醒来。我翻过来,平躺,露出左耳,好让我能听见她说什么。

 

静默。

 

我决定打破尴尬。

 

“I love you play doctor”

 

她白了我一眼。

 

“这里没有医生,受伤等于入土。”

 

“那你在这干什么?”

 

“Greer现在还不想让你入土。”Shaw转身翻找医药箱。

 

“他让我用一切能用的治疗手段,除了没有止疼药" 我当然知道没有painkiller,不合作的话我只能享受折磨。

 

她递给我一瓶矿泉水,瞥了一眼我被拷住的双手,也或者捎带着看见我手腕破碎的皮肤,板着脸拧开瓶盖,同时递给我四种不一样的药片,在她不大的手掌上,像小山。

 

喝了半瓶水才把药全部吃完。

 

“我喝饱了。Sameen”

 

我没笑。因为我觉得在左脸完全麻木的情况下露出诡异的微笑可能挺吓人。这样的暗示,不知她能否发现。

 

静默,again。

 

她整理了一下药箱,离开了房间。

 

我的世界又变回黑暗。

———————————————————


评论(7)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