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肖根/幽特
威波@陆生本陆生
被t文章移步眼睛app

[AU]CatDog(3)——陆生

------------废话随意跳过------------

不想讲咋回事儿了。

写这一趴的时候心态炸裂所以夹带很多私货。

致敬我被主流价值抛弃的人生

(实名呼吁关爱小动物 敲黑板划重点!!!

---------------电梯------------------

第一章 第二章 

---------------正文------------------

后来的事儿,我也说不好,我猜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

反正喵喵和汪汪的关系变得愈来越好,他们开始常常黏在一起,root放弃了走狭窄的窗台边缘,陪shaw走地面,shaw放弃了和别的狗约架的机会(她喜欢打架),开始花时间陪root做一些只有猫科动物才做的事情,比如定期把全身的毛舔一一遍。

但这些都是地下的,很遗憾,因为种族原因,他们不能光明正大的混在一起。所以shaw经常不回自己位于“reese”集团领地的集装箱,和root一起宿在两个街区的模糊地带,这一代往往没人打扰,他们做的很隐蔽,一直住在一个废弃下水道里,对shaw来说稍微有那么一点儿狭小,对root来说稍微有那么点儿寒冷。不过无所谓,shaw在狭小的管道里搂紧了root缩了缩身体,root也在这只黑棕色混血狗的怀里温暖了自己。

“我要和你坦白一件事。”一黄一蓝两只清澈的瞳孔看着不敢在管子里使劲儿抬头的shaw。

“我知道。”shaw面无表情

“你在帮助那些依照规定被抛弃的动物。”shaw叹了口气,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规则就是大家会放弃那些受伤严重,过于年迈或者过于年幼无法捕猎的动物

root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只是用爪子抓了两下耳朵上的缺口。

“因为我觉得你不可能一天吃四罐沙丁鱼。”shaw补充,

“我以为你会反对这个做法。”既然shaw早就知道,那为什么没有阻止。作为这一代的老大,这是她维持秩序规则应尽的责任。

“我不赞成。”shaw说

“如果当年reese也秉承着弱肉强食的规则,那根本就不会有今天的我。”shaw一直摇来摇去的尾巴不再晃动了。

“可是,等等,之前你不是还会袭击小区里的猫吗?我好几次看你脸上沾着猫胡子。”root实在是非常困惑

“因为我在和你做一样的事。”shaw叹了口气,仿佛为自己带头背叛了街区的规定而内疚。

“明天,我带你去看。”shaw又把小黑猫往怀里搂了搂,用行动告诉root现在应该睡觉。他们俩的毛发蹭到一起,变得皱了些。废弃下水道口传来呼呼风声,黑夜却无声宣誓,这必定是一个不同凡响的冬天。

shaw没能给root看她在做的事,因为一早起管道外就聚集这各个街区来的领头犬。她早知道会有东窗事发的一天,就像背叛主流价值观注定没有善终。

shaw很清楚,他们是来兴师问罪的,一般的狗或许只是被驱逐,shaw不一样,她以一个领头者的身份,公然的违反了纪律,这恶劣的多,更让这群家伙不能接受的是,猫狗之间保持来往也就算了,shaw竟然还跟这只猫住在一起。

“你杀了她,表明你的忠心,我们考虑原谅你。”那是对面街区的老大,一只高加索犬,他只有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被汽车轧起的石子碰伤了。

shaw把root打晕了,并且用井盖盖住了这一侧的出口,那个井盖shaw坚信她是搬不动的,下手不重,估计过个两小时她就会清醒,然后钻过狭小的管道,从领一侧逃走。

所以现在要做的,只有拖延时间。shaw心里想。

与此同时她环顾着四周,没有reese和bear的身影。

shaw猜测或许他们也放弃了自己,事实上shaw完全理解这一点,她甚至觉得很抱歉,一直以来她都做的很好,只是这一次她不得不辜负reese和bear的期待。shaw觉得自己是个好伙伴,好女儿,好领袖,曾经是,现在不再是了。

“我从来不向着弱小的生命动手。”shaw尝试用语言拖延些时间。但是对面那一群脏兮兮带着戾气的家伙已经按耐不住把shaw生吞活剥的欲望了。

shaw觉得自己必死,因为打过精壮的十只大型犬本就不可能,上次只是幸运碰到了一堆小杂毛而已。shaw觉得自己身上很多地方都开始粘腻腻的湿乎乎的,又痒又痛,像是在流血。她甚至已经感觉到自己后腿上被人咬掉了些东西。

“该死。”她在感叹,她那样善于武力斗争,最后还是死于争斗,实在是太讽刺。

但她突然知道自己命不该绝,当她看见一只身高足三十英寸纯种马里努阿犬横在她跌倒的身躯面前的时候。

“bear”她喊了一声,bear浑身的毛发都像刺猬一样竖了起来,根根都像尖针。

“take care youself”bear说,随即发出嗡嗡的低鸣,周围的狗都围成一圈,他们都想上,但他们知道shaw在英勇也不能一口咬死一只狗,由于体型和性别,但是bear不一样,他绝对会咬断第一只扑上来的狗喉咙,尽管他很少打架也不喜欢打架。

shaw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有些摇晃的站稳了身子,于此同时她又从两个方面听见了声音,面前的reese带着自己街区的伙伴们狂奔而来的脚步,背后的是那只小黑猫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喘息声。

shaw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集装箱的,反正她后来还是晕倒了,清醒过来已经在自己的沙发坐垫上了。

root正在舔她腿上的伤口,事实上,只有猫科动物才舔来舔去,犬科动物会直接在创口上涂泥巴,人类管这叫湿敷。

但是shaw对root没什么意见,从来没有过,所以她只是安静的的闭着眼靠着墙感受着,直到那小黑猫用两只脚站立着,又用爪子抵住她胸前棕黑交错的毛发。

shaw觉得自己无法忍受过于可爱的东西,所以她直接把root按倒了,并且把她浑身上下都舔了一遍,完全无视了root对于自己毛发被弄乱的抗议,shaw觉得乱着也挺好看的。

后来那只钻出管道之后飞奔了两街区赶到战斗现场的猫给哪只被打的很狼狈的马犬讲了她昏迷期间的故事。shaw不知道那个管道竟然这样长。

最后他们还是赢了,他们成功把对面的人赶过了马路。shaw心中忍不住暗暗得意,她觉得自己教他们打架的技巧不是白教的。

“他们知道咱们的事情了。”root翻过身子,两个人的肚皮贴在一起,shaw脖子上的伤已经快要长好,只是还没长出毛发,那是她第二次救下root时留下的。

“reese怎么说的。”shaw尽力让自己表现的不太在意,但事实上,她真的很在意。虽然并非亲生,shaw却始终把reese当做自己唯一的尊敬的父亲,就像reese也一直把shaw当做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

“they accepted it”一只小黑爪子呼噜了一下那个有个缺口的耳朵,快长好了,所以root时常觉得发痒。

 

shaw伤都没好就拖着一瘸一拐的腿带着root去看了之前说要给她看的东西。一群小东西,四只一模一样的虎斑猫,刚刚几个月大,shaw正是在那天被防雨布盖住之后从流浪汉遗留的铺盖里发现了他们。shaw原本担心他们可能会因为自己的昏迷饿好几天但当她看见那个废弃防火栓里放的沙丁鱼罐头之后,她意识到自己多虑了。

“所以reese和bear早就知道我在违反规定么。”shaw叼着一只小猫嘴里说话含糊不清,root也叼着一只,shaw一瘸一拐的步子让背上的两只小东西也一颠一颠的。

“或许只是不想戳穿你。”root现在才知道shaw嘴边沾的猫胡子是怎么回事。

 

他们俩在shaw伤好了之后,本想要带着这四个活蹦乱跳的小东西离开这个街区独自讨生活,免得给大家留下什么麻烦,但reese和bear一再表示他们都可以留下,规矩早就该改改了。

所以我们常常看见一只混血马犬像一只猫一样常常舔自己,或者看见她棕黑色的身上挂着五只猫,其中四只活分的好像要把她的毛都揪掉。

再后来这个街区变得很繁荣,他们接纳了很多不被别的地方接纳的流浪动物,也公开表示愿意和一切种族和谐相处,比如说离家出走的鹦鹉,还有河里放生的巴西龟。每一只动物最后都有了很好的结局,特别是那只瞳孔异色的黑猫root还有那只身高不足二十四英寸的伪大型混血马犬shaw。

评论(1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