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肖根/幽特
威波@陆生本陆生
被t文章移步眼睛app

[正剧向短篇]能量守恒定律——陆生

这篇be,是那种天人两隔,死者化作尘土,生者念念不忘的be。

其实逝者已逝,生者怎样缅怀都不能让其死而复生,生者能做的也只是缅怀而已

--------------------------------------------------------

肖准备结婚了,她死后第四年,和一个心理医生。


她常常想,她根本算不上爱这个人,只是不反感,能相处,但这个人真实的爱着她,爱她的一切,爱她不闻不问,不管不顾,冷言冷语,独来独往。


肖觉得这人跟那家伙没有任何相同点,金发碧眼,身材火辣甚至更赛过肖,一点儿小肚子都无,这个女人童年幸福,性格健全,没有奇怪的癖好,从不用枪,反对暴力。她甚至和shaw一样热爱肉类和健身,两个人在公寓晚上一顿能吃掉一公斤牛排。她还是一个电子产品白痴,连手机导航都用不溜腾,更别提什么计算机科学了,她从不会像那个黑客一样,书呆子式的叨叨个不停。


肖没迫切的想要和她结婚,从没主动想过,但是结个婚也没什么不行,人工智能天启结束了,世界一片太平,连中东的局势都稳定了许多。机器有了更多的执行人,不在需要肖东奔西走,harold和机器给肖的钱,足够她折腾两辈子。


“sweetie,u r so hot”这是肖在那家伙离开之后第一次找乐子,穿衣服准备离开时,那个女人说的。


这女人的声音是常规意义上的,该死的甜美。这并不足以打动肖,打动肖的是什么,她自己并不敢细想。


反正后来她留下睡了一晚,后来又有很多晚上一起度过,那些夜晚并不跟和那家伙在一起时一样,从不用担心第二天清晨会不会突发人命危机,从不用担心会不会要拖着酸痛的腰四处奔波,从不用担心这是不是最后一次,从不用。


肖也开始渐渐的,真正的,关注她。比如说她娇俏的鼻尖,比如说她突发奇想染成棕色的头发,比如说她墨绿色的瞳孔,肖会想到自己小时候和爸爸一起去公园看鸭子,那潭水夏天是墨绿色的,秋天则变做棕色。


就像她的眼睛。


肖忍不住也像那家伙一样,思考一些人生哲学的问题,物理学能量守恒定律,宇宙中能量守恒,热力学第一定律,能量永不会被创造,更不会被毁灭,只是从一种转换成另一种。


这是否意味着她从未离开。


050313,草地生机盎然,草色动人,她很多次很多次站在这里,很多次,看着那个并没有埋着正主的那个空荡荡的墓地。但她第一次蹲下来抚摸那个墓碑,在微风里,墓碑是冰冷的,可微风轻柔,就像是肖以为时间会带走自己本不应该存在的悲痛,可是时间没有。


她无法克制自己想一些有的没的的事。比如说那暖风,那是否曾是她胸口的一缕温热,比如那泥土,那是否曾是她鲜活的身体,比如那明媚的日光,那是否曾是她炙热的目光。


肖知道自己终会找到她,从某一个人的眼睛里,从某一个人的声音里,从某一个人的容貌里,即使那并不是她本人。但肖突然感知到了阿根赋予她的一切,赋予她的一切温存,赋予她的一切力量,赋予她的一切情感。


在这一刻,肖赋予她永恒。

评论(23)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生 | Powered by LOFTER